狗刀

又佛又懒,又狗又刀(谁能赏赐我一个废文号救命)

© 狗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改写结局,第六章—相认


私设致歉



赵国邯郸


今日是送秦国质子回国的日子,赵国的文武百官都在城楼。质子回国之事是大是小完全得看双方国力如何,若是强盛,只能恭恭敬敬的送回去,不敢要半点筹码。可要是弱小,质子便如蝼蚁,无人会正眼相待。长平之战后,秦赵两国实力悬殊,赵国也得夹起尾巴做人。这场迎送一是表明了赵国的态度,二是表明了嬴政与赵姬的身份。


早在两天前赵嘉就问过赵高要不要去送送嬴政,道个别。谁知赵高答应了,嬴政确不乐意了,他点明了说不让赵高来相送。虽然大家都感到奇怪,但也没多说什么,毕竟嬴政回到秦国之后就是以一个皇子的身份,若是再跟赵高这种人扯在一起也着实不好。


"千里逢迎,高朋满座"场面极奇盛大,来往相送的大多是赵国的官员们,而街里街外围观的百姓大多心里都没祝福,巴不得秦国人半路死了才好。此时马车里,嬴政手里抱着盒糕点。坐在他旁边的赵姬睥睨的看着嬴政手里的那盒不入流的糕点。樱桃小嘴当中吐露出的全然是刻薄的言语。


“这是什么破烂东西?赶紧丢掉。到了秦国之后啊,我就是王后你就是公子,要什么有什么,还需要拿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来丢人现眼吗!”


嬴政不想理会他这个浅淡刻薄的母亲,于是撩开车帘观赏风景。而此时站在城楼旁的一个小男孩手里攥着条手帕,眼睛死死地盯着嬴政的那辆马车。


“时辰到了,走吧!”车夫扬起马鞭,马车就这么行渐远去。


“阿正,再见。”城楼旁的小男孩看见远行的马车,默默的回头“这辈子恐怕再也见不到了。”


浮云一别后,流水十年间。





秦国咸阳宫


嬴政拿着手里那条别过已久的手帕,儿时的回忆如风潮般涌入他的大脑,赵高在旁边沉默不语,此二人原本是情投意合的友人,如今却相顾无言。最终赵高还是耐不住说


“今晚天色已晚,臣还是先行告退。”


说完便起身急匆匆的往殿外走去,嬴政连忙拉着赵高的手腕不让他走,把赵高扯到身前,质问他说

“你还要打算什么时候才对孤坦白!”


赵高轻笑一声,脸上露出不屑的表情,用轻佻的语言回答


“坦白?坦白什么?王上怕是疯魔了!”


“你!你到孤身边图什么?”嬴政的声音有些颤抖


“天下大乱,图口饭吃。王上,您的手劲太大了。是想把臣的手给掰断吗?”赵高显然想避开这个话题一直在逗圈子。


嬴政闻言放软了语气,轻轻地放开赵高的手。


“高儿,你走吧。”儿时的称呼再次说出口,但却已时境变迁,不似当年了。


“走?去哪?回赵国?”赵高平淡的语气中,带着质问的意味“莫非王上又想像那时一样,连面都不见,就把我这个包袱给甩掉?!”


“高儿,孤不是……”


“那是如何?当初连最后一面都不给我见,为了你那个公子的位置,现在又为了你的王位,还是我出宫之后就立马有人来暗杀我?!”赵高诉说之话,字字诛心。


曾经形影不离,现在终是形如陌路。


赵高冷下语气淡淡地说:“我如今是赵高还是赵卿对你来说还有分别吗?望王上给臣一条活路,苟延残喘,却此生罢。”



嬴政背对着赵高沉默不言,赵高退下后许久,嬴政看着手帕哑声的说


“有分别的,高儿……”

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5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